博客首页|TW首页| 同事录|业界社区

麦田的读书生活

maitian.blog.techweb.com.cn

转:土豆网域名给俺tudou.com带来的烦恼

刚在techweb上看到一个帖子,特好玩,全文转贴如下:

《土豆网域名给俺tudou.com带来的烦恼》
作者:网络螃蟹

土豆网前几天第二轮融资成功,闹的名气大增。同时也给我的小站www.tudou.com带来不小流量,原因很简单,看看土豆网的域名(toodou.com)就知道了,有一大部分新访客都是进入到了www.tudou.com。在高兴给我带来流量的同时,也很烦器,就是明明想进土豆播客,却误入俺的站。

前几天在麦田的博客里就有这一篇土豆网选错域名的文章—Google 的“八二原则”(连接地址:http://blog.donews.com/maitian99/archive/2006/05/21/879591.aspx )

天天受到来自土豆网访客的干扰,偶实在无心思再把站做下去。所以现在想把tudou.com此域名卖掉。有意向购买者开出你的价格和联系方式,我会和您取得联系的。

或联系俺:david_dong@126.com

——————————————————–

Blog留言讨论一下,大家觉得tudou.com这个域名值多少钱呢?:)

浏览数: 次 星期五, 05月 26th, 2006 未分类

63条评论 to 转:土豆网域名给俺tudou.com带来的烦恼

  1. 做个人情,白给算了:)

  2. po on 05月 26th, 2006
  3. 意外的收获,没想到成了烦恼

  4. powerlink on 05月 26th, 2006
  5. 这下tudou.com值钱了

  6. zz? on 05月 26th, 2006
  7. 价格觉得在土豆的竞争对手掌握中。

  8. 鹿鸣 on 05月 26th, 2006
  9. 感觉现在10万人民币可以出手。如果想藏久一点,有投机心理,可根据现在的房地产状况作分析……

  10. oo? on 05月 26th, 2006
  11. 说白了,就是想卖域名。。。

  12. Nicky on 05月 26th, 2006
  13. toodou.com会为域名付出代价的

  14. hehe? on 05月 26th, 2006
  15. 麦田想帮助tudou将米卖给土豆网,有佣金吧,哈哈

  16. 老李匪刀 on 05月 26th, 2006
  17. 就卖给“土豆网”不就完了

  18. ffuqiangg? on 05月 26th, 2006
  19. 100万,否则不要出手。对于出售者不值这么多钱,但对于需求方却值这么多钱。

  20. ppkk? on 05月 26th, 2006
  21. 做人情,别逗了,你给别人人情谁给你人情?100万,爱买不买。你就做你的土豆网,反正一年也不过几十块人民币,养不起?待价而沽吧,^_^,不用着急

  22. gola? on 05月 26th, 2006
  23. 老李匪刀 发表于2006-05-26 5:14 PM IP: 219.156.120.*麦田想帮助tudou将米卖给土豆网,有佣金吧,哈哈———没,我纯粹是闹着玩儿。呵呵。这事儿挺逗的,关键是没想到tudou.com的哥们也看我的blog。呵呵。

  24. 麦田 on 05月 26th, 2006
  25. 这么一搞,买也不是,价肯定涨了;不买,tudou肯定比toodou牛,而且,是真正的土豆。

  26. 邢孔育 on 05月 26th, 2006
  27. 50w

  28. 大军 on 05月 26th, 2006
  29. 热闹! 好!

  30. beifun.com on 05月 26th, 2006
  31. 不买,眼痒,像女人多余的衣服,希望有不时之需或意外用途。买了,怕成了非近视人士的装饰眼镜,又怕像隆胸那样落下后遗症。反正这样也挺好,折腾一下,toodou免费广告,域名模糊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所以tudou不会值什么钱。

  32. 主观臆测一下? on 05月 26th, 2006
  33. 呵呵,这个帖子有点意思。如此说来,我朋友的域名“tiaobao.com”说不定也值些钱啊,呵呵,广告词都有了:“淘”宝不如“挑”宝。与土豆比起来,都在借东风啊!

  34. 红色在尖叫? on 05月 26th, 2006
  35. 仿造toodou做一个网站不就结了

  36. hidy on 05月 26th, 2006
  37. 年前它的玉米开价是2W.现在可以卖500W RMB了.

  38. 哪是一个米民? on 05月 26th, 2006
  39. 主观臆测一下 发表于2006-05-26 6:32 PM IP: 218.87.184.*不买,眼痒,像女人多余的衣服,希望有不时之需或意外用途。买了,怕成了非近视人士的装饰眼镜,又怕像隆胸那样落下后遗症。反正这样也挺好,折腾一下,toodou免费广告,域名模糊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所以tudou不会值什么钱。————–因为我的文章影响力有限,且局限于it业界;而土豆网的用户主要是非it的大众;所以我的帖子不可能使得“域名模糊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

  40. 麦田 on 05月 26th, 2006
  41. 这样,别烦恼了,先把域名指到偶的站青藏旅游公社http://tibetbase.com偶正为青藏铁路做贡献呢!

  42. 青藏浪子 on 05月 26th, 2006
  43. 拜托.我这个88.88qu.com能不能值点钱.很难得的..

  44. 神仙女 on 05月 26th, 2006
  45. 怎么没有人关注我们的记录一生,每天的浏览量一天在一天的增呀,而且还是真实IP呢.在此宣传一下.www.jiluyisheng.com.现在新版在升级,注册系统已关闭.想看看记录一生是啥样就先我的去玩弄一下吧.88.88qu.com

  46. 神仙女 on 05月 26th, 2006
  47. 按自然日IP流量乘以0.3元每个,以卖断十年计,减去十年的域名费.比较合理.品牌费就省了.

  48. 护士招聘 on 05月 26th, 2006
  49. 土豆网当初为什么不把tudou一并注册了呢/toodou明显地香蕉.

  50. 护士招聘网 on 05月 26th, 2006
  51. 只能说得色,,注册一个中不中,洋不洋的toodou ,现在闹心了吧,要叫土豆,,直接就注册tudou多好,这域名价值最少一百万,现在.

  52. 飘泊 on 05月 26th, 2006
  53. 哈哈哈哈,事情越来越好玩了,刚在techweb上看到原贴后面菠萝网的留言:”您好,我是菠萝网创始人顾少峰希望能够与您取得联系021-54644323gushaofeng@gmail.com”http://forum.techweb.com.cn/viewthread.php?tid=21103

  54. 麦田 on 05月 26th, 2006
  55. 哈哈哈,好现象!以后某些人就知道“取名字的时候应该照顾用户感受”了..麦田兄转贴不厚道! 怎么不给源地址偶看看呢?

  56. 白鸦 on 05月 26th, 2006
  57. 滑稽了,哈哈

  58. iqst on 05月 26th, 2006
  59. 歪打正着了:)

  60. sangern on 05月 26th, 2006
  61. 还是卖给我吧

  62. 戴跃 on 05月 27th, 2006
  63. 那我的www.Goodao.com呢,呵呵,不知道借了谁的东风,孤岛、鼓捣、股道。。。。。

  64. goodao on 05月 27th, 2006
  65. 哈哈,有意思了。100W。

  66. maplestory? on 05月 27th, 2006
  67. howardant? on 05月 27th, 2006
  68. 不要说值多少数字,应该说至少值10%的toodou网价值吧。说实话,真不明白toodou等网站为什么要起一个那么不容易访问的域名。分明是给别人做广告的。如果tudou做同样类型网站的能力稍强并得到一定资金支持的话,很快就可以“x占x巢”那样获得成功。想当年eachnet那个破名字就是他失败于taobao的原因。――当时叫yiqu.com,我想他面对taobao不至于这么惨。

  69. 热价网老刘 on 05月 27th, 2006
  70. 类似的事情网游界也有世嘉的网站:www.SEGAme.com为什么每次出现新闻的时候都是把域名SEGA大写?看看不大写会有什么效果www.segame.com se gameSE是哪家公司的简称那??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中国)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E中国)google googlo哪个更适合 古歌 哪个更适合 古狗 狗狗呵呵

  71. 好玩的事情 on 05月 27th, 2006
  72. 发贴短短1天的时间,联系我的已经不下20个人,价格合适了再说吧。

  73. 网络螃蟹? on 05月 27th, 2006
  74. 楼上请客。。。

  75. zhanghe4 on 05月 27th, 2006
  76. 待价而沽……

  77. Frankyang on 05月 27th, 2006
  78. 麦田:“因为我的文章影响力有限,且局限于it业界;而土豆网的用户主要是非it的大众;所以我的帖子不可能使得‘域名模糊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解决’”我说的“折腾”不是指你的文章,而是tudou跟风拍卖这事。

  79. 主观臆测一下? on 05月 27th, 2006
  80. 还可以啦!

  81. 还可以啦! on 05月 27th, 2006
  82. http://www.taodo.com淘豆嘿嘿

  83. kupu on 05月 27th, 2006
  84. 自从土豆热卖,刀豆、扁豆、大豆、山芋、冬瓜都成了潜力股,网络界顿时一片田园气息。TOODOU懊恼不已,要买吧,那土豆可不是按斤论价的啊,不买吧,又憋屈得慌。一拍脑袋,有了,结果第二天互联网界又出新闻了:TOODOU更名malingshu.com,为防万一,其实这次TOODOU还另注册了一个域名yangshanyu.com呢!其实紧张的还有豆瓣呢,豆瓣心想:早知道就把蚕豆也注册下来了,谁不知道一个蚕豆两个豆瓣呢:)

  85. 红色在尖叫? on 05月 27th, 2006
  86. 没这个站值钱

  87. www.oktag.com on 05月 27th, 2006
  88. 中浪社区收藏此文章http://www.cnina.cn

  89. 中浪社区 on 05月 27th, 2006
  90. 还是卖了吧,5万块最多啦。因为现在不卖,等到2.0高潮过去,土豆网死掉的可能性为99%,你的那个域名就没有什么价值了!哈哈,绝对!

  91. 无聊? on 05月 27th, 2006
  92. 呵呵,一个土豆也能卖1,000,000。

  93. 勇敢的心 on 05月 28th, 2006
  94. 现在应该最少值100万了

  95. 寒香草? on 05月 28th, 2006
  96. 有时候就是这样子,每当你敲土豆网址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这样,www.tudou.com,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www.toodou.com,你看这两个网站哪个才真正的土豆网址呢?也许这个矛盾自然而然就会引起轰动。所以收购是必然的。这个网站到底能买多少钱呢?未知?

  97. 嘟嘟 on 05月 30th, 2006
  98. 楼上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99. 匿名? on 05月 30th, 2006
  100. 俺的心已经放下,再也不受外界干扰了,因为俺启用了新网址www.mytudou.com哈哈哈

  101. 网络螃蟹 on 05月 30th, 2006
  102. 兄弟,你注册了土豆的中文域名了吗?IE7要出来了,拼音域名还有什么搞头呢?

  103. 在下? on 05月 30th, 2006
  104. 顺便偷偷问一句,卖了多少钱?要请客啊

  105. 在下? on 05月 30th, 2006
  106. 豆瓣douban.com给俺豆包doubao.com带来的烦恼豆瓣douban.com持续火暴,ALEXA排名稳定在1000多。同时也给我的筹备中小站豆包doubao.com带来不小流量,原因很简单,有一大部分新访客都是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了www.doubao.com。在高兴给我带来流量的同时,也很烦恼,就是很多网友明明想进豆瓣,却误入俺的豆包。天天受到来自豆瓣访客的干扰,偶实在无心思再把站做下去。所以现在想把doubao.com转让。有意向购买者向域名WHOIS所登记的信箱发送你的价格和联系方式,我会和您取得联系的。或直接输入www.doubao.com真真假假,大家开心就好!

  107. doubao on 05月 31st, 2006
  108. 盗版这么快就出来了,汗…

  109. 网络螃蟹 on 06月 1st, 2006
  110. 哈哈,一场闹剧,我们大叔http://www.dashulive.com一出名,那www.dashu.com不就出名啦,我在担心中。

  111. 播客 on 06月 4th, 2006
  112. 呵呵

  113. 拉拉 on 06月 16th, 2006
  114. 唉…俺的国语不太好.这豆瓣不是读dou bian的么.原来读dou ban.害我找错网站了.广东话里 瓣与半是不同音的.瓣与边同音.我靠.

  115. Hunter on 06月 17th, 2006
  116. 刚看了一下..doubian也给豆拌给买了..汗..早知道就先买来玩一下啦..:(——————-多少个月之前的事了?

  117. Hunter on 06月 17th, 2006
  118. 俺又眼花了.原来没有.现在什么回事了..搞啥了.

  119. Hunter on 06月 17th, 2006
  120. 那个卖tudou的主去年花了5w把这个域名收购了,开价40w要卖给土豆网,未果,今天又看到了,哈哈,搞笑死了,死心了吧,土豆网不会买的,嘿嘿!

  121. 真相大白? on 06月 28th, 2006
  122. 多少钱卖啊????http://beyond.name

  123. Beyond on 07月 18th, 2006

发表评论